欢迎来到许昌卫生学校

许昌卫生学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许昌中专学校-许昌卫校-河南中职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许昌卫生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活动开启两周,许昌市卫生学校积极参与,排名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4-04-28   来源:许昌卫生学校  
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追寻总书记视察河南足迹,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行走中原大地,感受时代巨变,坚定责任担当。当前,“牢记嘱托践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行悟系列”——“时代有我豫有样”网络思政活动已经进入第二周,在全省高校的积极参与下,累计参与人数已经达到了4.5万。据最新排名显示,许昌市卫生学校在微博和快手平台上均位列第一,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中原大地的发展建设中,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党的二十大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许昌市卫生学校文史与传媒学院“红色小课堂”创意微视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在暑期多次前往许昌党建公园进行“一起学习二十大”系列视频的拍摄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民族团结、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21093904
许昌市卫生学校实践队成员方正同学宣讲的主题是“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要义”,呼吁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彰显青年人的担当、展现年轻人的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721093909
许昌市卫生学校实践队成员陈语嫣同学宣讲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胸怀天下”,提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许昌市卫生学校实践队成员杨博同学宣讲的主题是“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提出要秉持开放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谱写当代华章。
 
“红色小课堂”实践队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运用青年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为爱双向奔赴,支教再出发
“牢记青年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尽全力发挥专业所长,为学生带来更优质的教育教学,为学校带来更加丰富的课外活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支教者们如是说。2023年7月1日,许昌学院法学院“情暖童心,携法同行”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再次踏上支教之旅,开启第七年的支教之行。今年,实践队继续在鄢陵县陶城镇十室小学开启意义非凡的支教实践。大家从各地相汇合,此次奔赴,只为一个目标,为爱出发。
 
7月3日是队员们与孩子们正式见面的日子,支教队员们起了个大早。在开过清晨的例会后,早上7点,队员们在小学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也难掩开心与激动,进校门主动向支教小老师们问好。
微信图片_20230721094004
上午8点,实践队在十室小学教学楼前举办了热情温馨的见面会,队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这场双向奔赴的支教之旅,你我相伴,共助成长。
 
见面会结束后,支教队员们组织各个班级开展了“支教第一课”。课上,队员们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支教活动的时间安排和特色活动,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未来十几天暑期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师生之间进行了自我介绍,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教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情暖童心,携法同行”社会实践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服务乡村教育,真切关怀农村留守儿。接下来,队员们将以更加充沛的热情全身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在支教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在奋斗的路途中展望未来,在实践的过程中传播志愿精神,以青春之美,奉献青春之力量。
 
聚焦基层医疗 助力乡村振兴
为增加居民医疗健康知识,博雅书院“医路同行 爱满基层”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社区、幼儿园等场地为居民和师生进行医疗卫生知识科普宣传。
 
实践队队员主要从日常生活中的急救方法、暑期常见突发状况和预防中暑、食物中毒等方面展开宣讲,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让居民“能听懂、能学会”。队员们还在实践地点为群众开展量血压、测血糖、听诊等医疗特色志愿活动,有些实践队员帮助村民办理电子医保卡,为村民免费发放酒精、碘伏、体温计和纱布,并示范正确使用方法。他们以自身专业力量,突出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专业理念,体现医学生“献身医学,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庄严使命。
 
在志愿服务进行的同时,许昌市卫生学校实践队成员还通过问卷调查、向当地居委会询问、访谈当地居民等方式了解到当地卫生院、卫生室的基本情况,以及日常接诊的常见病、多发病和诊疗方式,了解基层医疗现状。
微信图片_20230721094009
虽然队员们的专业知识和自身力量还不够完善,能够提供的医疗志愿服务还很有限,但此次的实践活动不仅让他们对自身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还做到了学以致用,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献青春力量。
 
少儿美术 创“艺”时光
暑假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春田花花”少儿美术创“艺”时光工坊开展了多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推出了“端午特别活动”、“顽强生命力”、“神奇海洋世界”、“手指画”等创意手工课程,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队员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发挥创意,完成画作,培养绘画兴趣,用彩色线条编织出富有童趣的绘画梦。
 
“春田花花”社会实践队通过巧妙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美育,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感染和熏陶小朋友的心灵。许昌市卫生学校团队的合作努力使更多的孩子能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发展智力。在欣赏美的过程中,他们也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担当和责任感。春田花花社会实践队致力于促进美育的传播,为社会培养更多爱美和有才华的年轻人。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社会的美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活动开启两周,许昌市卫生学校积极参与,排名双第一!
本文地址:http://xcwsxx.hnszzxx.com/news/itemid-2136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