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许昌卫生学校

许昌卫生学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许昌中专学校-许昌卫校-河南中职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许昌卫生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广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时间:2024-04-28   来源:许昌卫生学校  
 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东正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广东如何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能力水平?今起,广东省教育厅联手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推出“立德树人 筑梦育人”全媒体宣传,展示全省教师立德树人、奋勇担当的新风貌。敬请关注。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要上的是分数加减法。在上课之前,老师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中心小学,一场送教下乡的活动正在开展。来自桂岭学校的老师们用新的讲课模式,为学生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新铺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坐在教室后排,忙着记笔记,“偷师”授课技巧。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在师资队伍。

  近年来,广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实施“强师工程”,补齐乡村教育师资短板,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外引内培

  教师队伍学历层次明显提高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不久前,广州向全国高层次教育人才抛出橄榄枝,大力引进中小学和职业院校的名校长、名教师,安家费和购租房补贴高达246万元。

  近年来,广东不断加强教师人才外引内培工作,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越来越多高素质年轻教师,站上了中小学讲台。

  今年秋季,广东实验中学迎来一批新教师,包括11名博士,其中9人毕业于清华、北大;去年5月深圳中学新聘35名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其中20人毕业于清华、北大……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正在成为教书育人的新生力量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广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本文地址:http://xcwsxx.hnszzxx.com/news/itemid-1058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